一闪一闪亮晶晶
我和你认识在17年前,那时候我们的交流还隔着一道肚皮。
10个月后,你终于直面我。
对你的印象,怎么说呢,漂亮,这是我第一个蹦出脑袋的词。
白皮肤,大眼睛,反正就是很漂亮,用现在的话来说应该就是花美男吧。
我是和你年龄差距最小的"长辈", 自然觉得多了一个可以给我玩的洋娃娃。
有一次住我家,你还在睡觉,我在房间拖地,看着你的眼睛微微张开,吸吸鼻子,又闭上眼,可爱极了。
那个时候我才发现你的睫毛好长啊,卷卷上翘,若是个女孩,肯定很多人在你后面追。
我喜欢听你叫我“孙婕娘娘(姑姑的意思)”,我喜欢记你小时候滑稽的事情。
因为有我在,你会很安静地跟着我,所以当大人们玩牌的时候,就不会注意你,而那时正是我好好观察你的机会。你对很多东西都好奇,喜欢捡地上的东西起来,先瞧瞧,然后看看大人们是不是在注意你,趁他们不注意就把东西放进嘴里。
可是你不知道,因为我是“长辈”里最小的,没人和我玩,我就喜欢观察你。
等到再大一点的时候,你就会跟着我玩,我会带你去公园,会瞒着大人捡塑料子弹,会和你商量不要把坏事告诉家长。
或许我到了叛逆期吧,我开始不愿意带着你出去玩了,然后我们发生过一次争执,我被你气哭了,现在想想你也是很难过的吧,毕竟那时候能和你玩到一起的也只有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变得很绅士,像个小男子汉,你会在饭桌上问我们这群年轻的姑娘,有没有对象了,什么时候结婚啊……
往往这时我们会说,你放心,少不了你的。
我没有想过我的婚礼上会少了你的存在,当得知消息的时候,好像是做了很长的梦,那么的不真实。
因为一周前我们才见面,我拉着你说了很多 你小时候的趣事,我还和你说,你手上的那颗痣一直都在,真好。
那双手,热热的,真好。
注定这是2013年最深刻的日子,你是和雪花一起离开的,从此天上多了一颗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17岁,花开好的年纪,却又独自凋零。
希望来生你能健康平安幸福。
good bye my dear cheng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