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母亲

天堂纪念馆:http://www.5201000.com/TT041100001
本馆由[ 于会强 ]创建于2012年01月08日

儿子对妈妈的思念

发布时间:2012-02-17 23:00:35      发布人: 于会强
2012年1月17日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个撕心裂肺的日子,这种刻苦铭心的悲痛将随着岁月的流逝不会改变,永远无法抚平——
我至亲至爱的妈妈在被怀疑肺癌到至今2年多,已被病痛折磨得瘦骨嶙峋,经过最后60多天的疼痛折磨,2012年1月17日的早晨6:30妈妈生命出现倒计时的刹那,撒手而去。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那一刹那间,突然天昏地暗,我知道在这个尘世再也寻觅不到那个打心里疼我爱我的人了,再也听不到电话里嘱咐我慢点开车声音了,再也不会有了,妈妈真的不要我们了。
  妈妈在自己的床上坐着离开人世的,我没有扑到她老人家怀里放声痛哭!因为我要为她老人家的后事做最佳的祝福,在姐姐征求我意见,要为妈妈祝念往生极乐世界时!我毫不犹豫的同意了!虽然我情愿嚎啕大哭发泄一下对妈妈的不舍!可是但凡还有一丝希望,我宁愿泪往肚子里吞,我还要为妈妈再送一程,我愿妈妈不再受轮回之苦,到极乐世界享福!在佛友20小时的祝念下,妈妈真的往生了——妈妈去而不僵,浑身柔软,安详的离开我们。跪在妈妈的灵柩前,我仿佛看见天空落下巨大的泪珠将我淹没,硕大的白花在空中无边无际地开放…
当电话里接到姐姐哭着说:“强!咱妈被诊断得了肺癌”时!我突然仿佛被雷击一样轰的一声浑身酸软,一种莫名的恐惧摧残着我!我辞职回家了!在当地找了一家公司上班!我想法买各种东西取悦妈妈,姐姐陪妈妈旅游,买好看衣服,妹妹拿钱给妈妈买各种营养品。到了发作期,我想尽一切办法给妈妈治疗,什么口服的、外用的、营养的全来,甚至我开始画符,现代的医术没有办法,我查找古籍,找偏门,我半夜练功画符,我寻找一切可用的手段,我不想妈妈离开我们!可是看着妈妈一天天的消瘦,我开始烦躁,我发火,我威胁妻子:你要是不好好照顾妈妈,咱们就离婚!我尝试给妈妈打止痛针,我不敢对妈妈说她的病无法治疗,我不敢提醒她有什么遗嘱,哪怕一丝丝的绝望,我一直鼓励她会好的!我给她希望,我告诉妈妈,等她好了领她去加拿大旅游…
妈妈的骨灰存放到观海寺高档区,因为妈妈往生到佛界成佛了,以后可以天天听经闻法!那当当的木鱼声穿越时空穿越层层阻隔的山水带着我们儿女的祝福传送至佛国,承载着我最苦最痛最甜最美的思念,游荡在冥冥空间,直到永恒…
送走妈妈期间,我没有在人前流过一次眼泪,可能这就是人成熟的表现吧!夜半我喊着:“妈”!哭醒时,我默默抽噎!梦里我领妈妈看刘德华的演唱会,我告诉刘德华:这是我妈!(好像刘德华是我比较好的哥们)我说,这次见到我妈,以后未必还能见到了!突然间我醒了,我知道这是梦,妈妈已经离我而去,一种撕心裂肺的痛再次席卷我,我体会了什么是生离死别,什么是刻骨铭心的伤痛!白天我躺在妈妈床上,嗅着妈妈的气息,睡在这熟悉的气息里,我努力捕捉着这种温暖!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看着妻子默默收拾着妈妈的遗物,忽然间有种万籁俱灰的念头。我躲在家里,谁也不想见,白天一直睡到11点,中午机械的洗漱完,胡乱吃些东西,我可能还活不到妈妈的年龄,妈妈今年72岁,我呢!我不知道!过一天算一天吧!我们按习俗给妈妈烧七,三七时,天气还好,就是路面有雪好滑,姐姐妹妹都去了,我开着车,身体很乏不是很好,我坚持着,路真的好滑,路边好几起交通事故,我也一度追尾,可能妈妈在默默关注我们,有惊无险!
  我知道我的妈妈永远地走了,永不再相见,唯留下余生的思念。不会再有那样的亲人推着摇篮车载着我和姐姐去上班,不会再有妈妈背着我去医院包扎伤口,不会再听到那样的亲人在电话里嘱咐我慢点开车声音了。再也不会有了,妈妈真的离开我们了。我跪在佛堂的蒲团上,念着“阿弥陀佛”一遍一遍喊您回家……

到过这里的访客更多>>
  • 今天是13年的清明,我在他乡山西长治,不能回去祭拜妈妈,妈妈去世444天,我在煤矿内的老君庙白云宫焚香燃纸钱祭拜几千公里外的母亲,天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和我的心情一样,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可是临到自己身上不知多久可以减轻相思之苦。每当有快乐之事往往习惯和妈妈分享,现在没了分享的伙伴,忽然好孤独,好不舍得,好思念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这种两世隔绝真的折磨人,愿妈妈在佛国一切都好。


    写信时间:2013/04/04 21:07:29
  • ;l';'./'l


    写信时间:2012/10/06 21:42:42
  • 我的妈妈也是肺癌去世的 在2012.6.28日深深体会你的感受 也是天天想妈妈 他们那一辈人太苦 对儿女太好 对自己却很刻薄 想到这里好痛.


    写信时间:2012/08/12 18:14:03
  • 还没看完你的这篇祭文,我已经泪流满面了,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表达现在的心情,再也不能替我收邮件,再也不能替我照看房子,(有一次我家窗户开着,阿姨在窗外喊我,以为我不在家,怕家里进人,所以确定一下,我真的很感激阿姨)当初刚听到说阿姨走了,我身上就开始发抖,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阿姨的音容笑貌在我眼前,仿佛就在刚才还在对话一样,阿姨是好人,别说是儿子,就是我这个外人也为之不舍,你是好样的,把妈妈安详地送走,不让她老人家有一丝儿遗憾,我很感动,楼上的人说害怕,我说我没有一点儿那样的感觉,阿姨是那么的慈祥友善,你也要注重自己的身体,那才是阿姨希望的,她在那边也会安心。她会微笑着看着你的。她希望你快乐,健康,幸福地生活。不要辜负她老人哦!


    写信时间:2012/02/21 19:17:24